【問題】POE 2024年3月更新後,改善遊戲卡頓、斷線方法。 @流亡黯道 Path of Exile 哈啦板

【問題】POE 2024年3月更新後,改善遊戲卡頓、斷線方法。 @流亡黯道 Path of Exile 哈啦板

LV.

20

GP

0

【問題】POE 2024年3月更新後,改善遊戲卡頓、斷線方法。

綜合討論

樓主

月莎露娜

zru04vu61

GP213

BP8

2024-03-20 11:19:55 編輯

玩POE會斷線、當機、閃退、閃爍、卡頓,調整以下設定可能有幫助:1)顯示設定(初步改善卡頓)略降低CPU、GPU使用率 A)靜態FPS無法穩定90以上者:開啟垂直同步(快速)、開啟三倍緩衝,FPS上限設定30-60(可微提升FPS穩定性及刷圖殺怪卡頓的狀況,但效果可能有限)。 B)靜態FPS可以穩定90以上者:關閉垂直同步,前、後景FPS上限調90左右並打勾(調整後還會稍微卡頓的話再降低一些試試)。【註:靜態FPS指在藏身處或未刷圖殺怪時候的幀數;FPS低於60會明顯影響遊戲體驗,超過144一般人會看不出差別,所以約略中間值90左右是一般人都可接受的;設定FPS上限是為了降低CPU、GPU過度提升FPS,造成使用率過高,使剩餘可用的效能空間過低,影響刷圖殺怪時效能表現。】2)電腦驅動程式(5顆★)很多人都是這個沒更新或沒設定好 更新GPU驅動程式到最新;外顯版本DirectX(N卡)是12者用渲染器12的,低於12者用其他2種;A卡的用Vulkan。【註:GPU驅動程式版本未更新或選用不相容的渲染器易造成遊戲畫面錯誤及提高CPU、GPU的負荷;尤其現在DX11渲染器變得超級吃CPU效能,所以N卡是DX12版本的可以嘗試選用DX12渲染器。】3)細節設定 都調至最低(請每一個選項都確認,預設不一定都是最低)。4)進階設定動態刪減、動態處理、多執行緒作業這3個都開啟,目標幀數調30-60。【註:刷怪會比較順,不易卡死;但開啟動態處理刷怪時,系統會自動讓畫面解析度暫時變低,以達到所設定的目標幀數,讓動作更流暢,所以目標幀數的高低及動態處理的啟用看個人需求調整。】5)上述方法都試過之後(最後絕招)強效緩解GPU負擔、強拉FPS若靜態時的GPU使用率還是超過70%甚至常駐100%者,先選用視窗全螢幕or全螢幕,並把解析度調低,可大幅改善效能;儘管畫質會變差,但基本的功能顯示、過濾器都是清晰無影響的(尤其在刷幻像、五軍、易卡頓的技能時非常好用)。【註:不在乎畫質、只在乎刷圖順不順的話,直接把解析度調最低,包準順到升天= =】因近期我和許多玩家(新手入坑、老玩家及回鍋玩家)有遇到類似狀況,經過本人一週的摸索、嘗試及一些玩家的回饋後才會發這篇經驗分享文,只希望幫助更多人可以更開心玩POE;雖然這是我第一次PO文但也是最後一次了,因為遭到巴哈POE專業大佬的砲轟後,我不想再回覆任何問題或接受指教,有錯誤的地方請直接在留言區留言即可。

213

8

還有 61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賣核彈的小女孩

太棒了,感謝樓主

B79

2024-12-06 19:03:48

回覆

Resist

poe2 fps只有15怎辦qq

B80

2024-12-08 13:18:47

回覆

Resist

甚至已經用了終極大招了

B81

2024-12-08 13:20:53

回覆

飛天喵

我懷疑網路問題,之前玩荒野,無雙的測試都很順,poe2就卡頓,也調最低特效稍微好點,還是卡

B82

2024-12-09 00:04:55

回覆

蔚藍的茶葉蛋

也可能是win 11的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Hnj9jniYg

B83

2025-04-14 14:18:02 編輯

回覆

LV.

28

GP

22

2 樓

章魚

vexafk

GP0

BP-

2024-04-01 23:03:50

您好 想請教一下開2KCPU使用3700X顯卡 4070TI但是開很多CHROME分頁的情形下 刷怪CPU會達到100%關閉CHROME CPU會在怪多的時候80%FPS最低看到40這樣該如何解決不掉FPS的問題呢QQ

0

-

章魚

痾 沒看到版主最後面 SORRY

B1

2024-04-01 23:10:36

回覆

章魚

最近發現好像開YouTube。cpu會直接飆到50%

B2

2024-04-04 09:36:34

回覆

一野shout死你

解決不到…譫妄+神諭+超越+紅王+柱子..畫面超亂的情況下..這遊戲就是30fps流暢60fps電競級別…組隊一起MF更加卡到懷疑人生

B3

2024-04-05 18:36:08 編輯

2

回覆

3 樓

此文章已由原作者(k0919733062)刪除

LV.

21

GP

10

4 樓

幻之幽境

duo781230

GP9

BP-

2024-04-03 11:58:56

還有一個部分可以調整 可以在點開始 搜尋圖形設定 打開後 找到POE在Steam裡面的POE應用程式將它們加入後,選擇高效能選項,更進階的可以將GeForce Experience移除,改用新的NVIDIA app 此應用最好是40系使用

9

-

煉獄天使

我的NVIDIA一直無法啟動台版遊戲,選了跟你一樣的執行檔,直接執行都正常,用NVIDIA案執行就跑到國際服,然後說無法執行

B1

2024-04-26 23:16:44

回覆

LV.

18

GP

168

5 樓

小白〃

jr007399571

GP0

BP-

2024-04-04 04:07:05

開F1有時候會突然latency爆炸高 可能到幾十萬ms但跳窗用網頁 測試網速都正常有人有類似問題或解法嗎?

0

-

hank729673

你是國際福?

B1

2024-04-08 19:38:20

回覆

LV.

20

GP

146

6 樓

熊麻吉

applelag321

GP0

BP-

2024-04-04 10:10:33

卡一個+1 我13700K+4080 還是會卡.. 還有在城鎮內常常會莫名閃爍 開天賦或是移動到其他位置才會停不知道為什麼 只有過別張圖再回來才會暫時好我已經是DX開12了QQ

0

-

還有 1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hank729673

fps大概多少

B2

2024-04-08 19:38:57

回覆

hank729673

我13500+3060(12G)可以穩跑240偵

B3

2024-04-08 19:39:41

回覆

人間凶器

我7700X+4070+RAM32G跟六樓樓主一樣情形,在城鎮會閃爍,尤其盜賊港灣最嚴重,開個天賦樹也會閃,走到人少的地方就不會。不曉得該怎麼解決,很困擾。

B4

2024-08-08 11:47:36

2

回覆

DoubleZ

我 7800x3d 4070tis 最後還是改回 dx11,反正都會卡,而且不知道為什麼dx12 感覺有一條刷新線在螢幕跑

B5

2024-08-15 16:40:22

1

回覆

羽織鳩

[hank729673:hank729673]請問大大怎麼設定?

B6

2025-06-29 02:01:30

1

回覆

LV.

43

GP

1k

7 樓

WOODYCAT00

woodycat00

GP5

BP-

2024-04-05 02:31:21

用了樓主所有方式只有解析度最有用,但今天把音效關到只剩下過濾器、聊天室提示(密語買賣),順到一個莫名其妙,原來POE最吃效能的地方是音效處理?現在看9連射的蜘蛛串迴響+投射物返回都不會卡頓

5

-

還有 2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世態炎涼狗也狂

說到音效上季瘋打寶輿圖很卡,fubgun也有說關掉音效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當時還以為他隨便講的😄

B3

2024-04-05 23:37:32

回覆

我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

不好意思找不到關的地方ㄟ@@

B4

2024-04-06 18:08:05

回覆

WOODYCAT00

#B4:3587545# 音效那一頁,你把聲音都往左拉到底

B5

2024-04-06 22:57:38

回覆

Skyer

神奇!居然順了

B6

2024-12-07 20:02:17

1

回覆

WOODYCAT00

#B6:3716341#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675/10.png

B7

2024-12-07 20:06:35

回覆

LV.

32

GP

52

8 樓

咕嚕虎

love880890

GP0

BP-

2024-04-05 09:56:49

我改完在2-8 跟打圖還是會數字爆表😱 求大神幫解😢

0

-

還有 13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hank729673

#B13:3641972# 你先把所有設定調低,試試fps60

B14

2024-04-12 20:02:14

回覆

hank729673

#B14:3642333# 60偵如果慧卡就試30偵,950顯卡高機率只能30偵

B15

2024-04-12 20:06:10

回覆

hank729673

#B15:3642335# 建議你,把前景fps設定30偵,背景偵數30偵

B16

2024-04-12 20:08:09

1

回覆

咕嚕虎

好 我在試試

B17

2024-04-12 23:14:50

1

回覆

沉月

我970也是怪一多就卡爛

B18

2024-08-16 11:11:11

回覆

LV.

28

GP

0

9 樓

LBGay

wanLBX

GP0

BP-

2024-04-06 20:28:00

你好想問一下 3060ti i5-13500 16gb ram POE全低 directX12 玩POE的時間 看youtube一直卡 好像fpx超低一樣 這樣有解決方法嗎? 謝謝

0

-

幻之幽境

簡單來說記憶體不足 youtube網頁開久了會吃很多 POE也是 我自己開久POE大概會吃到15G記憶體 網頁大概吃到10G記憶體 電腦本身運作也會吃 所以建議用個32G

B1

2024-04-07 09:37:14

回覆

威德小光

#B1:3580523# 但是我64G記憶體 如果什麼事都不做 約隔半小時就會斷線說

B2

2024-04-07 18:29:09

回覆

幻之幽境

#B2:3580757# 這個可能要現場看才知道

B3

2024-04-08 04:26:05

1

回覆

hank729673

你可以設定看YOUTUBE時讓遊戲只跑30偵

B4

2024-04-08 19:44:12

回覆

hank729673

遊戲內我記得可以設定如果遊戲開啟下切換至網頁時可以只跑30偵,這樣你切換網頁時,就部會卡,我覺得會卡應該是你把遊戲運作量帶到網頁上所以可能會卡頓

B5

2024-04-08 19:48:23

回覆

LV.

30

GP

3

10 樓

鬼島云豹

w5987334

GP0

BP-

2024-04-10 07:08:32

請問刷一刷會畫面卡住有解嗎 真的已經甚麼東西都弄過了 配備也不是說很爛 但就是會刷一刷卡住 卡住的當下CPU GPU也都沒甚麼異常數值 各種方法各種設定都去爬文調過了 也重灌過了 還是沒用==

0

-

還有 18 則留言

排序:由舊到新

收合留言

顯示舊留言

幻之幽境

intel他們為了想更多的賣Z790,有加大產品區隔,對B760的降壓做了限制,處理器在B760上預設電壓會偏高,系統沒法直接調整的話,就變成要進BIOS修改微碼調,但這部分基本上就要收費了QQ

B19

2024-04-14 11:17:25

回覆

鬼島云豹

痾 沒救了 降低一點效能溫度沒超過70還是一直卡住

B20

2024-04-14 17:04:25 編輯

回覆

已跌

我有發現關掉Hyper-Threading 應該是將校能 CPU溫度沒這麼高之後就比較可以正常開進遊戲 之前是一開遊戲進齒輪後就直接閃退掉...

B22

2024-04-14 17:34:21

回覆

鬼島云豹

#B22:3577087# 我是能玩 也能刷 但就是有時候會刷一刷畫面卡住 地圖換一張又不會了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3.gif

B23

2024-04-14 17:38:32

回覆

LV.

26

GP

22

11 樓

Weiwei

Ko1994712

GP0

BP-

2024-04-13 19:22:40 編輯

求幫助 我打一張圖 要靠運氣 有時候卡到 一直死 門都沒了還沒打完 被活活被地板燒死 定在那進圖連怪都沒碰到 就卡住不能動 等幾十分人物還定在原地顯卡驅動都更新過了這台視rog掌上型電腦

0

-

WOODYCAT00

改全視窗,解析度壓到最低,改善一半以上,音效關掉也能改善很多

B1

2024-04-13 19:23:46

1

回覆

WOODYCAT00

DX不要用11,跟大便一樣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675/10.png

B2

2024-04-13 19:24:05

1

回覆

章魚

請問如果國際服,沒用vpn會導致lag嗎

B3

2024-04-13 19:27:50

回覆

Weiwei

我的選項只有vulkan 跟dx 11 12

B4

2024-04-13 19:29:42

回覆

Weiwei

其他不需要改了嗎

B5

2024-04-13 19:30:34

回覆

12 樓

此文章已由原作者(z29957080)刪除

13 樓

此文章已由原作者(mxve5269)刪除

LV.

40

GP

327

14 樓

飛天小馬

moo26837777

GP0

BP-

2024-08-15 22:32:06 編輯

抱歉這邊想問一下這季入坑國際服 發現跑圖的時候很容易卡 甚至整個當掉這問題該怎麼解決..卡的時候 DC朋友說 講話會變成機器人3060tii7 11代

0

-

連結

文字顏色

更多顏色

背景顏色

更多顏色

特大

很大

字級

粗體

斜體

底線

刪除線

防雷

清除格式

未登入的勇者,要加入 15 樓的討論嗎?

延伸閱讀

情報

3.25 主線更動與彩蛋

情報

自製 ninja 忍者網中文化插件 (兼容一

攻略

[3.28] 金司馬區玩法|細節 知識迭代與

其他

Awakened Poe Trade 支援國際服中文化、台服 (黑屏解決方式)

閒聊

大家覺得POE還缺什麼?

攻略

[星月]-3.28 死亡清算 易碎暴擊流骷髏

討論

謹以此藏身處,紀念一位血癌離世的POE玩家 (文稍長)

討論

關於 POE 專版新手玩家或回鍋玩家發文詢問

◄►

1

相关推荐